close

個人仲介不動產佣金,應自行辦理綜合所得稅結算申報,徵征聯合會計師事務所解決您所有會計稅務問題

財政部高雄國稅局表示,前揭納稅義務人因辦理不動產買賣獲取個人給付之仲介佣金,屬所得稅法第14條第1項第2類規定之執行業務所得,於明(110)年申報109年度綜合所得稅時,併同其他類別所得,應辦理綜合所得稅結算申報,其執行業務費用之列支,可提示相關憑證核實減除;如無法提示者,則可依財政部頒定之執行業務「一般經紀人」費用率20%計算必要費用,核算執行業務所得。近來房屋土地交易熱絡,民眾若透過親朋好友協助買賣不動產時,成交後通常會給予紅包作為居中協助之代價,甚至明確約定給予一定酬勞費用,該筆報酬屬於買賣仲介佣金範圍,例如:甲君順利促成乙君買賣不動產之交易,所取得乙君給付50萬元之報酬,可減除20%的必要費用後,即執行業務所得為40萬元,若甲君主張實際支出費用超過20%,可以提示相關證明資料或單據供稽徵機關審查核認。最後提醒民眾,個人之間所給付佣金無須辦理扣繳憑單申報,所以民眾無法在辦理綜合所得稅結算申報時查調該筆所得,請自行檢具相關證明文件據以辦理結算申報,以免事後被稽徵機關查獲遭補稅及處罰。

以上的問題是否您也遇到過呢?

您現在是不是還有無法解決的稅務與會計問題呢?

請立即線上諮詢徵征聯合會計師事務所

尤其公司年年多繳稅!但依舊搞不清楚如何最有效又合法節稅嗎?

最大的原因是什麼?因為稅制艱深難懂,條文又很複雜,只要搞不清楚,自然無法順利節稅?

難道要委託頂尖會計師事務所才能節稅嗎?中小企業只能乖乖繳一堆稅?

也許你在網路上找了許多奇怪的方式,例如把所得掛給人頭,多報撫養親屬等,這些只不過是逃漏稅的偏門,在科技發達的現今,一時少繳稅,國稅局就會上門要你補稅加罰金。

徵征聯合會計師事務所累積近40多年稅務經驗,輔導北中南1000多家上市櫃公司,5000多家中小企業、電商,用最合法合規的方式進行節稅,獲得大量好評,值得信賴 !!!

徵征會計師事務所稅務規劃服務特色

1.用最簡單的方式來向企業主解釋難懂的稅制概念;

2.用淺白的文字說明所有重要法源;

3.用上萬種客戶案例來幫您制定您的專屬稅務流程:

我們透過最專業又易懂的稅制規劃,幫所有企業建立清楚的個人與企業稅制系統概念。有了基本的概念之後,就可以知道如何真正合法的節稅。

簡單來說,如果你了解個人所得稅是採「現金收付制」(即按照現金收支的時點來判定所得及費用歸屬年度)。

同時,綜合所得稅是採累進稅率,你自然會知道可以透過調整收入實現的時間點,讓所得實現在稅率較低的年度來節稅。

徵征聯合會計師事務所不會讓你自己推敲,可以明確提出數十項明確的節稅訣竅。

如提高勞保退休金的提撥比例,提撥的部分當年免稅,自然降低你的稅基。到退休領用時,因為你的收入低、稅率也低,自然可以比現在繳稅來得划算。增加儲蓄的同時,也省下稅金,一舉兩得。

同時,我們更可以提供以下的稅務規劃:

1.家族遺產及贈與稅的節稅規劃

包含資產配置、移轉、轉投資等各種活化或傳承資產的規劃。
.借款或贈與,國稅局之判斷標準

2.不動產稅務節稅規劃

分析土增稅、地價稅、房地合一稅等與不動產交易相關之影響及規劃。
.房地合一稅

3.公司、行號、執行業務業者、非營利機構之節稅規劃

協助客戶在平時就做好最完整之帳務記載,並依照稅法的規定建議最佳的申報方式,以獲取最大之租稅利益。

尤其電商賣家(無實體店鋪),跨境代購業者,販售虛擬性產品(遊戲寶物、課程),有專門的節稅方式協助您少繳稅

延伸閱讀:營所稅課稅制度

4.開公司節稅

公司所得稅率只有20%,且有相當之成本費用可做為收入的減項,故若提供勞務者由個人改為公司,可在稅務上獲得相當之利益。
.開公司節稅試算,請立即洽詢徵征聯合會計師事務所

.若您是電商業者,歡迎參考此篇文章:電商稅務專區

5.境外公司、僑外投資、適用所得稅法25-1之外國機構

(具法人格且非大陸地區法人適用,不得為權利金收入)
.提供外國人來台投資、提供技術服務等行為下較佳之運作模式與節稅規劃(僅扣繳3%)。

人人不愛繳稅,但是稅制規劃就需要專業事務所給您最完整的概念,節稅就是這麼簡單。

懂稅,就不多繳稅!

徵征聯合會計師事務所服務特色

A.營利事業的記帳服務:

1、每年九月底以前向客戶說明半年財務報告,並提出節稅建議。
2、每年十月底以前向客戶說明一至八月財務報告,並提出第二次節稅建議。
3、一般情況之下,十二月中以前向客戶說明一至十月財務報告,並提出該年度最後一次節稅建議。如果遇情況特殊之公司,則在十二月底以前向該客戶說明一至十月預估性的財務報告,並提出本年度最後一次節稅建議。
4、次年三月底以前向客戶說明全年的財務報告,並告知如何報稅方可達到最好的節稅建議。(包括書審方式申報、查帳方式申報、只查費用不查成本、只查成本不查費用、稅務簽證申報等)

B.非營利事業的記帳:

1、執行業務(如診所、演藝人員、設計師、律師、會計師、作家、、等),只需五月底以前將上年度帳簿憑證登帳,並申報所得在個人綜合所得內,再待國稅局查帳核定。
2、補習班、幼稚園、、、等非營利事業,需每兩個月向國稅局申報印花總繳,五月底以前將上年度帳簿憑證登帳,並申報所得在個人綜合所得內,再待國稅局查帳核定。
3、財團法人、社團法人,視其行為是否有與其設立宗旨不同,而判定其是否免稅而定,五月底以前將上年度帳簿憑證登帳並申報。

C.公司申請登記

最複雜的部分交給我們,您就可以快速成立公司行號

申請商業行號需要的資料

草擬階段

1.絕對申請公司或行號

2.資本額訂定

預查階段 準備資料給委託人

1.取1-3個名字,依喜好程度排序

2.未來的營業項目

3.辦理費用收取(規費、委託費)

申請階段
準備資料
1.行號大小章、合夥人私章

2.負責人、合夥人身分證正反面影本

3.營業地址“建物”所有權文件

(謄本、所有權狀、房屋稅單等擇一)

4.屋主營業登記同意書(屋主需要簽名)

5.銀行準備戶存摺影本、銀行餘額證明

(行號資本額25萬下免附)

6.合夥契約書

7.負責人及各合夥人資本額分配明細表

 

申請有限公司需要的資料

草擬階段

1.絕對申請公司或行號

2.資本額訂定

預查階段 準備資料給委託人

1.取1-3個名字,依喜好程度排序

2.未來的營業項目

3.辦理費用收取(規費、委託費)

4.負責人身分證影本

申請階段
準備資料
1.公司大小章、所有股東私章

2.所有股東身分證正反面影本

3. 營業地址“建物“所有權文件影本

(謄本、所有權狀、房屋稅單等擇一)

4.屋主營業登記同意書(屋主需簽名)

5.銀行準備戶存影本、銀行餘額證明

6.股東同意書

7. 股東資本額分配明細表

8. 會計師資本額簽證

 

申請股份有限公司需要的資料

草擬階段

1.絕對申請公司或行號

2.資本額訂定

預查階段 準備資料給委託人

1.取1-3個名字按照喜好度

2.未來的營業項目

(可參考其他已成立商業,或是跟我們討論)

3.負責人身分證影本

4.辦理收取(規費、委託費、簽證費)

申請階段
準備資料
1.公司大小章、所有股東私章

2.所有股東身分證正反面影本

3.營業地址“建物"所有權文件

(謄本、所有權狀、房屋稅單等擇一)

4.屋主營業登記同意書(屋主需簽名)

5. 銀行準備戶存影本、銀行餘額證明

6.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及董事、監察人願同意書正本

7. 股東資本額分配明細表

8. 會計師資本額簽證

9.發起人會議事錄(須由主席錄簽)

10.董事會議事及董事簽到簿(須由主席及記錄簽章)

11. 董監事資格及身分證明文件

(法人股東則另提供指派代表人之指派書)

申請公司行號立即找徵征聯合會計師事務所協助辦理

徵征聯合會計師事務所團隊給您全方位的稅務規劃

徵征聯合會計師事務所負責人-黃志堅會計師給中小企業的話:

我們事務所最大的特色就是接觸最廣泛的行業,不同的產業成本結構會有一些差距,當公司將票據交給我們時,我們事務所就會依靠大數據與實戰經驗判斷支出該認列到成本或是費用,讓您的稅務和財報資料非常漂亮!

尤其新創公司難免會對會計領域較為生疏,從公司成立到營業記帳又有許多要注意的眉角,也會希望得到最專業、最快速、最正確的答覆。

這時候我們就扮演了很重要的角色,務必選擇有耐心且快速地回復您所有稅務問題,才能省下最多時間成本!

歡迎委託我們成為您稅務最強的後盾!!!

徵征聯合會計師事務所聯絡資訊
地址:臺中市西區中興街183號6樓之1
電話:04-23029900
官網:https://www.icloudtax.com/
LINE:https://line.me/ti/p/eWAMUUM35r

 

ACC711CEV55CE

经典励志文章:想大才能做大  年轻人到底该如何把握自己的命运?回想起我的职业生涯,一切答案尽在其中。我终于可以告诉那些渴望成功的年轻人如何去追求成功。  新东方的经历使我练就了一番不错的演讲水平,每次与聆听我演讲的大学生和年轻的职业人士交流时,他们都在问我同样的问题:“一个年轻人如何把握自己的命运,你的经验是怎样的?”我清楚地知道:人的经历是很难复制的,我的经验并不适合于大多数人,所以每次我都只能老生常谈地回答:诚实、勤奋、聪明。  年轻人到底该如何把握自己的命运?回想起我的职业生涯,一切答案尽在其中。我终于可以告诉那些渴望成功的年轻人如何去追求成功。  首先,做一个诚实、正直的人。在我们这个经济高速发展的社会里,生活节奏的加快彻底改变了人们的交往方式,人们似乎忘却了基本的诚实正直是一个人立足于社会的根本。一个古老的犹太谚语是这么说的:如果你不把自己最美好的东西先给别人,你一生的财富便永远无法变成金钱。共享、共赢永远是一个社会运行的基石,不管与人相处还是与合作伙伴商业合作,这是成功的先决条件。也许你一次、两次耍小聪明好像占了便宜,其实你失去了未来。诚实正直,这个大多数人在小学二年级就懂的基本道理,许多现阶段的年轻人却并不懂。很少有人承认这个现实,但当你考虑在你的生活当中碰到“对自己有利的选择”和“正确的选择”时,请仔细思考你以前生活中出现类似情况时你作出的选择。  其次,要目光远大。智力的本质差距在中国大学生阶层中已经变得微乎其微了,但为什么有些人一帆风顺,有些人一事无成?想大才能做大,就是答案。中国大学生们很少为自己的职业作出长远的规划,户口、工作的稳定等生活现实的压力长时间成为人们决定自己前途的主要标尺,并且高考的磨难使考上大学的幸运者感觉好像人生已经成功,殊不知毕业进入社会才是人生事业的真正开始。人生在大学毕业的那一刻又多了一次选择。  我毕业于北京一所叫做北方工业大学的学校。在我的成长过程中,我不记得我问过自己: “我能在新东方教书吗?我能去耶鲁吗?我能做好一个企业的总经理吗?”因为潜意识总是告诉我,别人能做到的事情我一定也能做到,并且可能更好。  “我们,正是我们自己而不是别人,创造着自己的幸福和悲哀。”我想起在新东方流传的一个故事:两个大学同班同学一起申请美国大学,其中一个学生立志申请哈佛,经过艰苦的努力最终还是失败了,哈佛拒绝了他,但是他获得了杜克大学和加州伯克利分校的录取。另一个学生对自己要求不高,只要去美国的一个州立大学读书就可以了,最终他成功了,获得了美国尤他州立大学的录取。(www.lz13.cn)到底是谁成功了?这就是“想大才能做大”的道理。  第三,要有正确的态度和行动。难道“想大就能做大”?事实肯定不是这样的,读者必须区分“白日梦”和现实之间的关系,这需要不折不扣的行动能力。我们该如何去行动,如何从小事做起,如何做得更多,如何做得更好?  最后,既然选择了你的职业,就尽可能地爱它,永远不要告诉自己不喜欢,没人强迫你,为什么做自己不喜欢的职业?这是对自己和他人都不负责任。新东方的创始人俞敏洪经常说的话“Do not wait for the best job to begin to work”正是这个道理。任何一个工作是否有价值取决于你的态度和你的行动能力,不要以为自己怀才不遇,如果你是一个有才能的人,那么就做出来让大家知道。 经典励志文章 经典励志文章:我现在就付诸行动 经典励志文章:别给心灵留下疤痕分页:123

让能力走在工资前面  文/宁国涛  朱莉与吕勤是一家广告公司策划部的员工。两人同批进入公司试用,同批被公司转正。由于同龄以及同为公司新人,两人彼此感觉亲切,很快成为了好朋友。虽然是好友,但是,她们在工作上的态度分歧却非常大:朱莉觉得公司目前给的工资太一般,不能够体现她的工作价值,因此,她工作不卖力,基本上是混日子。因为同一部门,工作资历相同,两人的工资一样。但是,吕勤好像有些“缺心眼”:拿着低工资还那么卖力地工作,简直是头不知道疲倦的傻驴!朱莉劝说过吕勤几次,她不但不听,居然还给朱莉洗脑:“咱们暂时工作能力不行,就得主动地多修炼,等修炼好了,工资自然就上去了!”朱莉反驳道:“你这是啥逻辑?别的不说,就说去菜市场买菜,出什么样的价格就能买什么价位的蔬菜。其实,人作为劳动者在职场上也是商品,老板出多少钱,员工就付多少劳动,不出够价格,对不起,那我宁愿闲着也不会多干活的……”  两人谁也说服不了谁,于是就以各自的职场价值观行事。  吕勤加班加点地折腾了一个月,熬夜熬成了熊猫眼,终于给一家客户单位成功策划了一次宣传活动。这次宣传活动是为了配合客户单位一款新产品上市的。活动很是成功,客户单位很爽快地把剩余的策划费交了。公司收到钱后,老总也很爽快,不但给吕勤发了个三千元的红包,还给吕勤每月涨一千元工资。见吕勤乐得合不拢嘴,朱莉叹息道:“你这人真是好糊弄啊!每天只睡六个小时地勤奋加班,这样的自虐一直持续了一个月,但是,这样的代价换得了什么呢?就一个三千元的红包外加每月涨一千元?”吕勤继续乐:“我就是没有出息!反正给我发红包给我涨工资,我就会高兴得龇牙咧嘴的!”见吕勤这么没有骨气,朱莉叹息道:“你还真像那头拉磨的毛驴,只要多给你把草料,你就高兴得驴蹄四扬、奋发向前!”吕勤没有辩解,她又开始兴冲冲地给自己加码投入工作中去了。  吕勤策划了一个羽毛球比赛,就是以一家企业命名,算是以命名权的形式给企业做广告。吕勤联系了当地的体委,请体委出面组织这次比赛。体委也想做出些成绩,于是就爽快地答应了。  吕勤策划,当地体委组织,那家企业赞助的羽毛球比赛圆满成功。由于吕勤策划周密,事先联系了当地的几家媒体,在媒体的宣传下,这次大赛的影响力很大,那家企业非常高兴,顺利地向吕勤所在的广告公司交纳了大额的策划费。  收到策划费,老总非常高兴,居然还专门开了场庆功会,在会上号召大家都向吕勤学习,学习她主动工作主动奉献的精神,为了奖励吕勤,同时,也是为了鼓励大家勤奋工作,老总给吕勤发了个一万元的红包,同时,还给她的工资涨了两千元。  当初转正后,吕勤和朱莉的工资都是每月四千元,但是,因为吕勤的工作努力,不到一年的时间内,红包不算,光工资就涨到了每月七千元。差距拉得过大,朱莉才感觉到勤奋工作的威力,她开始懊悔自己以前没有勤奋工作,使得在职场上落后了吕勤很多。  职场上的一些人,特别是职场新人,总是抱着这样的想法:给我多少工资,我就在职场中贡献多少能力。但是,在没有看到能力没有看到贡献之前,老板是不会轻易给员工涨工资的。于是,很多深藏“能力”的职场“聪明人”在“坐等升值”中白白浪费了时间以及才华。  生活中,只有勤奋工作不断把自己的才能挖掘出来的员工才能不断升值。每个老板都会看重有能力的人。让能力走在工资前面的人,不断上涨的工资自然会紧紧地尾随其后! 为什么很多人满足于此生仅拿份工资,做一份朝九晚六的工作? 工作十年的他,为何只拿毕业三年的工资? 身价15亿与月工资5000元的区别分页:123

励志人生:命运和运气是什么    文/俞敏洪    如果真的有命运,那么,你的命运的改善是通过你自己的努力来控制的,既然我们知道我们的生命在这个世界上是有用的,那么,我们就要利用自己的生命,而不是去践踏和浪费他……    当你开始用迷信和数字来对自己的生命做出安排的时候,实际上你对自己已经失去了信心……    我现在从来不对自己的未来做任何预测,也不让任何人对我的未来做预测,我认为未来就在我的手中,哪怕明天我的生命就没了,但是它今天依然掌握在我的手中……    我们常常听周围的人谈到命运和运气。命运和运气是什么东西?有没有命运这一说?我自己有下面的观点,大家可以一起来分享一下。    除了神以外,任何人都不可能预测你的未来,如果任何一个人通过预测就能够知道未来,生命也就不值得过了    首先,我认为,也许命运之神在天上,掌握着众生的生命和世界的规则,所以我们不能不敬神。    孔子说过,敬鬼神而远之。如果你觉得这个世界太普通,太平常,表现得天不怕,地不怕,我觉得也是有问题的。中国过去几十年的发展证明了天不怕地不怕带来的结果是环境的破坏和污染。我们说过“人定胜天”这样的话,但是我们胜不了天。《道德经》中的“道”是自然之道,我们要爱护自然,因为从我们出生那一天起,自然就给我们带来阳光,给我们带来雨露,给我们带来绿色的森林,给我们带来蓝色的天空。这是一个美好的世界,既然你来到了这个美好的世界,就必须尊重这个美好的世界。    我们假定每一个人到这个世界上来都有一个特定的目的,这个目的是命运之神给我们安排好的,这就是李白所说的“天生我才必有用”。从消极的角度来说,很多人都会认为,我没出息是我的命运所致。如果真的有命运,那么,你的命运的改善是通过你自己的努力来控制的。既然我们知道我们的生命在这个世界上是有用的,那么,我们就要利用自己的生命,而不是去践踏和浪费他。但是我们一定不要用各种各样的不正常的心态去计算自己的生命,或者去预测自己的生命和未来,这是没有任何意义的,因为除了神以外,任何人都不可能预测你的未来。如果任何一个人通过预测就能够知道未来,生命也就不值得过了。比如说,你现在已经知道活到80岁时每一年你会干什么,今年会遇到哪个女人,明年会遇到哪个男人,生命对你来说就不存在任何意义。我对命运是有敬畏之情的,但是这并没有让我屈服于命运,我知道命运当中任何好的结果一定是通过努力获得的。当你认为自己的命运不好的时候,如果不努力,它就会一直坏下去,如果你努力了,它至少可能会变好。就像孙悟空一样,因为他努力了,他打到了冥府,把自己的生死符划掉了,因此他变成了一个长生的人。实际上,我们每一个人的生命到最后都是由自己的努力来控制的。    至于和命运相关的第二个观点,就是不要无端地为生命增加负担,要相信自己的判断,不要迷信。    我自己生命中有这么一个小故事,大家可以借鉴。20岁的时候,我在大学里,和同学在宿舍里没事干,就开始算命,所谓算命就是拿一本新华字典,翻到第几页,说第几个字是几十岁的命运。其他同学都比较聪明,他们都算80岁的命运,即使翻到“无”字也无所谓,因为80岁什么东西都没有也很正常。但是我当时在北大的生活比较痛苦,所以我就说我要看看我30岁的时候命运怎么样。结果在字典里翻到的是出殡的“殡”字,当时就感觉极度恐惧。从20岁到30岁这整整十年的生命就浪费在了这种恐惧之中,当然,并不是每天都在恐惧,但是一想起这个事情来我就害怕。很明显,用迷信来计算自己的未来是对自己失去信心的表示,当时我就是这种状态,因为我在北大生活落魄,一塌糊涂,最后的结果是对自己失去信心。当一个人对自己的生命失去信心的时候,他一定会依赖于某种外力,而最容易依赖的外力就是对自己的生命做出预测,希望未来能够变得更好。但是你预测的结果好与坏的概率是50%比50%。我再举一个例子,在非典时期,我对新东方心急如焚,到大觉寺喝茶,看见那儿有抽签的,我就说抽一抽吧,看看新东方到底怎么样。结果抽出来一个下下签,把我吓的魂飞魄散。到第三天,我想来想去睡不着觉,所以又跑到了大觉寺。我说,我再为新东方抽一签,看看到底是什么签,结果抽出来的是上上签。大家可以看到,这种预测变得没有任何意义。当你开始用迷信和数字来对自己的生命做出安排的时候,实际上你对自己已经失去了信心。    再回来说我自己的事情,在我30岁的时候,我父亲去世了,真的遇上了出殡的“殡”字。从那以后,我就再也不算命了。我刚才所说的为新东方去抽签,也只是抽着玩而已。我现在从来不对自己的未来做任何预测,也不让任何人对我的未来做预测,我认为未来就在我的手中,哪怕明天我的生命就没了,但是它今天依然掌握在我的手中。所以说生命的成功在于你个人的自信。    对于运气,我认为,在生活中,我们可以相信有运气,但是运气一直是建立在你自己努力的前提之上的。所谓的运气是什么呢?比如说你突然中了大奖或者捡到了一笔钱,这是运气。但是运气只是偶然的,你得到了运气,千万不能把它当真。当你得到第一只兔子的时候,你一定不要期望第二只兔子会过来。有时候,运气还会出现,但如果不加上你的努力,就会出现问题。根据调查,中大奖的人90%以上最后依然变成穷光蛋,有的人被人杀掉,有的人被人抢劫,有的人离婚,有的人家庭不和。一个穷光蛋突然有一天变得特别有钱以后,一定会出问题,因为那些钱不是通过他自己的努力得到的,所以他就不知道珍惜,甚至不知道怎么花那些钱,最后的结果是那些钱依然会离他而去。当一个人通过自己的努力得到了收获,它是一种必然,你会懂得珍惜。努力加智慧得到的收获就是一种必然。    人不应该为了运气而全力以赴。比如说,你中了一次彩票以后,不应该拼命买彩票。在座的很多员工可能都这么做过,买了一张彩票,中了500或1000块钱以后,就用500或1000块钱继续买彩票,而最后的结果是血本无归。所以说运气是偶然的,但是当我们通过自己的努力获得成功的时候,它是一个必然的结果,自然也就构成了你的命运。任何一个人都应该为这种必然的结果而全力以赴。    本文摘自俞敏洪对全体员工的讲话稿。 俞敏洪:花儿在不同的季节开放 俞敏洪:人生的地图 俞敏洪:人的一生能否像大海一样壮阔分页:123


台中北屯社團法人稅務諮詢
自動化設備產業節稅方式 感測元件產業節稅方式 勞報單

arrow
arrow

    g68tuap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